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林强: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日期:2023-01-18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月17日下午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结束

椒江立即召开续会进行

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书记林强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盯紧看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等参加会议。

紧盯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屏障

林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且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各地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有力更有序更有效,最大程度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举措要再精再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坚决推动防控政策平稳过渡、防控措施平稳转换、防控工作平稳衔接。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深入实施分级诊疗、分类施治,持续抓好医疗技术力量下沉,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和重点人群上门服务、暖心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牢牢守住疫情防线。

隐患要再排再查。重点突出保安全、防事故、送温暖,坚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防范和化解风险、防控事故、守住底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燃气、消防、建筑业等重点领域,坚决做到不留一个漏洞、一点隐患、一处风险。主动开展困难群众、一线值守人员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任要再实再紧。各镇街、部门要坚决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兵把守。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定应对突发问题的工作预案,落实人群密集聚集场所的应急措施。要深入一线检查督促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主动查找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同时加强对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

统筹要再细再抓。始终坚持系统思维,按照“经济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开门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助企纾困解难,确保节日期间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全力拼抢“开门红”,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