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公安局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3-144839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分类: 报告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3-01-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椒江公安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13 16: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图解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报告主要包括:2022年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区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下“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专栏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联系(地址:台州市椒江区云西路308号912室,电话:0576-88216181,邮编:3180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工作

2022年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2921条,内容涉及机构组织、政策文件及解读、财政资金、公告公示、互动回应、重点领域、应急管理、反诈专栏、行政处罚等多方面信息公开。2022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921条,其中浙江政务网上公开信息142条,各媒体稿件共1192篇,其中中央级39,省级185,市局微信72篇,市局抖音短视频35,分局微信354篇、分局抖音55篇,微博19173条,政务处罚公开2414条。2022年,分局坚持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规范高效、强化监督为原则,不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整合门户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方便群众查询了解分局工作。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

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时,通过完善内部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审核、补正、办理、答复等各环节要求。通过建立依申请公开登记簿,明确登记申请人、签收日期、申请内容等相关内容,根据申请内容对接相关部门,规范办事流程、答复时限,加强部门联动沟通。2022年,分局新收依申请公开21件,办结21件,转下一年继续办理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过程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信息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加强对信息发布的审核。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审核登记簿,明确登记文章标题、发布日期、经办人、审核人等相关信息。所有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的信息,在正式发布前通过认真校对、敏感字样排查纠错、负责领导签字等方式进行严格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信息发布的真实有效性、安全性。

 

(四)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以来,积极主动对接区信息公开办公室,调整完善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结合实际需要,不断细化信息公开栏目,回应群众关切,方便使用者查阅信息,高质量推进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把关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及时更新分局抖音、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内容。2022年,共发布各媒体稿件共1192篇,微博19173条,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这一渠道,与群众多沟通,让群众多了解。

 

(五)监督保障工作

2022年,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形成常态化自查机制,每月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内容情况进行一次总体排查,对标要求及时更新整改关注台州市政府网站巡检日报告对于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报领导,制定出台专项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2022年,本机关无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41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54.85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1

0

0

0

0

0

2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0

0

0

0

0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2

0

0

0

0

0

2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4

0

0

0

0

0

4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5

0

0

0

0

0

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6

0

0

0

0

0

6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

0

0

0

0

0

1

(七)总计

21

0

0

0

0

0

2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1

0

0

0

1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2年,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存在滞后性。部分文件信息具有时效性,有时公布的文件信息超出时间,存在更新频次不够快、更新不够及时的现象。二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实用性有待加强。主动公开的信息多数是政策法规、条例规范、工作动态信息,与公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领域等信息不足。

针对以上不足,今后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改善:一是提高信息公开发布积极性。密切关注分局相关动态,及时发布文件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确保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二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重大决策信息的公开制度,重点梳理群众关切的领域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的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

 

 

 

 

  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

2023年1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