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K15105046/2023-14481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12 17: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查看年报图解

本年度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以下简称椒江区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6-8883798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椒江区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密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在椒江政务网、台州市税务局网站椒江子栏目及时做好信息主动公开。2022年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71条,其中在椒江区人民政府网站税务局子栏目信息公开105条,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椒江区税务局子栏目公开66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明确受理范围、程序、办理、反馈等事项,依托椒江区政务网,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本年无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3条,已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推进数字化管理,加大数据公开力度,及时清理规范性文件,提升政府信息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等保密审查规定,把好保密关。

(四)平台建设情况。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强化日常公开管理,及时做好信息更新维护,提升门户网站信息时效性、准确性。同时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宣传册、办税服务厅展示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五)监督保障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落实“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个人绩效挂钩。加强对主动公开内容层层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合法合规,将监督保障机制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将持续健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明确、内容规范、发布及时。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将进一步加强对业务岗位人员的培训,增强政务公开保密审查意识,规范发布信息,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密的关系。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将进一步梳理规范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