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2-14846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 01- 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科学健身大讲堂 | 老年人的日常运动与健康

发布日期: 2023-01-12 15: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10月14日上午,椒江区科学健身大讲堂如期在椒江图书馆举办。本期特邀谢劲教授围绕“老年人的日常运动与健康”作详细讲解。

谢劲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体力活动与健康促进、老年人体育,本期讲堂中,谢教授以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身的运动项目。她表示,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的膳食、适度的体育锻炼等可以有效缓解身体机能衰退。

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向教授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谢教授耐心的为每位听众解答疑问,并传授其应如何积极培养良好的健身、饮食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绍兴文理学院校外合作硕导。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美国佐治亚大学体育管理博士后。主讲体育学概论和体育社会学,研究方向为体力活动与健康促进、老年人体育。

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浙江省社科联、浙江省教育厅等课题研究20余项;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部,参与5部教材的编写,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三项。对老年人体力活动和公众健康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