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来源:椒江区纪委区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强化警示教育,推动风清气正过节。现将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原党委委员卢登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

       2013年至2022年,卢登云在担任台州市椒江地方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局长、台州市椒江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椒江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等职务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卢登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卢登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台州菜篮子商贸有限公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4年12月,台州菜篮子商贸有限公司以购买中石化加油充值卡向全体职工发放交通费补贴;2018年12月,该公司以现金形式向全体职工发放工作服费。对此,公司总经理陈元斌和副总经理项启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此外,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工会以节日慰问品和文体活动奖品的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对此,分管工会的党总支书记傅建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2年6月,陈元斌、项启群、傅建宇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椒江区洪家街道虎啸坦股份经济合作社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6年至2020年间,虎啸坦股份经济合作社违规向社内党员发放2015年至2019年度误工补贴。对此,时任党支部书记周书冲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6月,周书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办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较真碰硬纠“四风”、久久为功树新风,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深入纠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贯通联动,抓好正风肃纪、明察暗访、数字赋能等工作,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要从严处置;坚持勤俭过节、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问题,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