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工作推进

“红色引领 蓝色循环”净海净滩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9月17日是第33个国际净滩日,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融合,根据《“红色引领 蓝色循环”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我区9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永葆初心奋启航  勤勉敬业显担当”,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党支部联合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二支部、省生态环境厅海洋处党支部、省海洋监测中心党委、台州湾新区分局机关党支部于9月16日在台州湾大桥南岸邻近海域海滩开展主题为“红色引领 蓝色循环”净海净滩志愿活动。


95c3974ceb48e8059bbb4dd3ece493b.jpg


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志愿者对现场捡到的海洋塑料、漂浮进来的竹竿、木条进行回收,并开展“挂蓝旗、送红旗”活动,发动渔船渔民签署倡议书,在渔船上悬挂党旗和“蓝色循环”旗帜,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垃圾不入海、打捞带回来”行动。


 IMG_20220916_093559.jpg  50e8d773ba50e09df6cf392044193774.jpg


“红色引领 蓝色循环”净海净滩志愿活动深刻体现了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作风,是“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的发展新路子的延伸—— “党建红”引领 “海洋蓝”,大力激发党建“红色引领”动能,加快推进海洋塑料污染治理“蓝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