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6801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风天”老人受伤 民警紧急救助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09: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9月14日上午,椒江公安分局港区派出所民警防台巡逻回所途中,发现一位六旬老人摔倒在路上,被一辆电动车压在身上。

巡逻民警立即停下警车,从车上飞奔下来,与旁边的路人合力将老人扶起来,搀扶到路边的安全地带。

民警仔细查看老人身体,发现老人右侧脸部红肿,左手划破,民警一边简单处理伤口,一边询问情况。

经了解该老人从家里出门办事,由于受台风“梅花”影响,风雨较大,地面湿滑,在电动车转弯的时候,一不小心连车带人摔倒在地。尽管老人伤势不是很严重,在大家的帮助下也能够自己站立,但是为了以防万一,港区所民警还是联系了老人家属告知相关情况,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在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交给家属后,民警才返回所内。事后了解,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简单的皮外伤,已回家里休息。


温馨提醒    


在此警察黎蜀提醒大家:台风天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台风来临时,如果你正出门在外,千万要小心谨慎,远离外险,确保人身安全。同时,要照看好自己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以免类似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