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林强督查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严管严防,全面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09-26 09: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9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林强率队到交通卡口、商场、检测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严管严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副区长孙天波参加督查。


压实责任强化监督

坚决筑牢防疫屏障


图片


临近国庆,车流量持续增加,在章安高速出口,林强现场查看了系统预警、车辆引导、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速出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要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椒返椒人员的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三码查验,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卡口”。

在宝龙城入口,林强主动亮码,接受测温,了解商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商场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做好内部人员核酸采样检查工作,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运营。在青悦城核酸检测点,林强查看现场秩序,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现场管理、组织协调等情况,叮嘱相关街道及部门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现场疏导,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采样检测,最大限度减少扎堆聚集风险。


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


林强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织密扎牢安全网,认真对照最新部署要求,按照“科学精准、规范防控”原则,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区域查验等各项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重点管控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盯紧重点环节,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详细分析、深入研判,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统筹疫情和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全力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保持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