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相关政策

通告|9月16日至18日,椒江全员核酸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16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2022年第49号)


12号台风“梅花”已过境,经区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16日-9月18日期间重启原定于9月12日-14日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检测对象


1.全区居民(含外来人员);


2.48小时内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人员暂不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需及时向村社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3.确实无法参与此次演练的,须持有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对于检测周期内的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进行检测;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人员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按原管控规定进行检测;居家隔离的人员,实行上门采样。


2、核酸采样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街道(镇)通知的具体采样点位和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到达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做到应检尽检(具体采样点位和时间以各街道(镇)通告为准);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件,老人、小孩可提前帮助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检测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交谈、不聚集,按要求进出场地;


3.如有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人员请去发热门诊采样; 


4.红黄码人员请到中心大道北段东侧核酸采样点; 


5.新冠确诊病例痊愈隔离结束后一段时间核酸检测需要单人单管,请提前通知检录人员准备单管;


6.对报告时间、报告载体有特殊需求的,请到综合性医院采样点进行自费核酸检测。


目前,全区没有本土确诊病例,没有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市民朋友支持配合,感谢您的理解。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