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马骏:压实责任、守牢底线,慎终如始打好防疫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2-09-12 10: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9月9日下午

全国、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主持召开会议,就接下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领导谢焕、罗雄文、杨晓宁、孙天波参加会议。


   马骏: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群众健康平安过节



◆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立足于防、着眼于早,用确定性工作应对防范不确定情况,切实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思路、完善措施,有效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从实从细落实“管得更严、放得更开”。管控要到位,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规范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面筑牢“外输入”防线,认真落实“小门管控”“两码一查”,倡导就地过节,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服务要便民,适当增设核酸采样点、延长采样时间,合理有序安排核酸检测工作统筹要科学,以“管的更严”保障“放的更开”,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针对各类重点场所综合施策,严禁“一刀切”,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守土尽责、慎终如始打好防疫持久战。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各级防疫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守、每日报告;全面落实防疫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扛起责任,各单位随时待命备战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务必快速,防疫物资务必充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