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注意注意!椒江零售药店进入应急监测状态

发布日期:2022-08-08 1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

部分疫情在我省发生社会面传播

椒江零售药店要提高警惕

严格落实省、市防指办

对药店的疫情防控要求

↓↓↓


落实药店防疫措施


01、及时落实药店最新管控要求


杜绝各零售药店接受有发热、咳嗽等新冠十大症状患者,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从严查处。


02、严格落实药店“小门”管控


药店需严格落实顾客扫“台州畅行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确认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对不配合者,不得进店、售药。


03、严格做好药店健康管理


严格落实好药店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无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律不得上岗。每天上岗前进行体温监测,填写监测记录,身体状况异常者不得上岗。做好店内环境消毒和消毒记录。


重要提醒:

出现“十大症状”

请立即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疫情形势严峻而又复杂,个人防控时刻不能松懈!


椒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如下:


广大市民一旦出现发热等“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鼻涕、结膜炎、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请不要在家自行服药,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尽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


未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包括民营医院、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及医务室等),一律不得违规接诊发热等“十大症状”患者(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鼻涕、结膜炎、肌肉酸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请广大市民参与监督,一经查实将立即予以关停并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