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K15105142/2022-14647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
 成文日期: 2022- 08- 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危险废物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31 09: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风险。近期,台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椒江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领域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覆盖医化企业和印染企业等重点产废单位、危险废物统一收运单位、危险废物经营和利用处置单位等,深入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运输和处置环节全过程化解排除环境安全风险。



在现场,检查人员对企业危废贮存环境风险防控、出入库台账、危废转移联单、处置设施是否符合运行环境管理要求、环境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应急准备、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是否定期对利用处置设施进行环境检测和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对需要整改问题一一列出,明确整改期限,限期企业高标准完成整改。



下阶段,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在危险废物领域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各项管理措施符合各项规定和监督管理要求,实现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