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1291/2022-14638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8-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8- 24 11: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应尚明、倪昌敏等2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优化章安公交线路,实现全域通公交》(第102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优化延伸150线路至台州火车站。经前期工作对接,已初步敲定溪口公交首末站建设方案,待首末站建成投用后,延伸线路至台州火车站,同步配套接驳S1线开发大道站。具体调整方案:章溪线-章梓路-沿江路-椒江大桥-黄海公路-中心大道-市府大道-白云山南路-东海大道-中心大道-开发大道-台州大道-体育场路-内环东路辅路-火车站内部道路(原:人渡路-椒北大桥-北轮渡路-沿江路-章梓路-章溪线)。

二、合力推进相关村道优化建设。由于花园村、东西村、柏加沙村进出村道不符合公交车通行安全要求,目前尚未能直通公交到村内,解决百姓家门口上车需求。我们一直高度关注,近年来与章安街道、人大代表就拓宽道路涉及土地征用、政策处理等问题进行多次对接,仍存在一些困难,下一步我们将跟街道村居一起,继续努力协调,共同推进。

三、公交线路调整。116B线路主要服务于沿汾公路沿线村民的出行,该线路运行比较成熟,日常客运量较大,在没有完美替代方案前,不宜贸然改动。另外,合旗常乐寺片区道路狭窄,大型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车辆交会存在安全隐患,也不适宜进行线路调整;117线路运行时间长远,客流相对成熟,目前直接调整影响面大。计划在150线路完成优化调整,且章安片区设立新的公交场站后,再结合实际统筹优化。

感谢你们对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椒江区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孙  波

联系电话:0576-89089351          邮  编:318000

台州市椒江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