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1291/2022-14638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8-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8- 24 11: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李江平、沈莹陈军辉李克献李娜李朝阳等6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公共出行方式》(第91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区交通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公共出行需求。近年来,加强了农村道路公交候车亭改造提升,改善候车环境,优化调整城乡公交线路,方便农村居民公共出行。今年,我们将原在章安街道区域内运行的W6公交线延伸至中心医院。协调公交巴士第一分公司,于4月26日增开157线路班次(前所-台州火车站-市体育中心),首班时间提前30分钟,夜间延后1小时15分(首班时间:市体育中心6:30、前所7:45,提早到市体育中心6:00、前所7:10;末班时间:市体育中心17:45、前所19:00,延后到市体育中心19:00、前所20:15),更好的对接夜间火车班次,提升椒北市民早高峰及夜间出行便利度。

建议提出在乡镇街道公交站附近设置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站点,方便当地居民出行。我们积极对接区城发集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商推动“最后一公里”绿色出行。台州公共自行车陆续在洪家、下陈、章安、前所等街道设置公共自行车网点约60个,主要分布在公交站、学校、街道办事处、车站、厂区、市场等人流密集处;在章安、前所街道投放共享单车300辆。现阶段,受道路条件和适宜设置场地所限,部分街道公共自行车网点设置已基本饱和。由于使用习惯方面的原因,目前已设置网点,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使用率不高,总体借车量较低。

下阶段,我们将立足交通职责,加强与公交公司、区城发集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统筹公交车、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有机结合,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提升出行便捷度。

感谢你们对公共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椒江区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孙  波

联系电话:0576-89089351          邮  编:318000

台州市椒江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