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K15105142/2022-14631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
 成文日期: 2022- 08- 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局长王顺长赴大陈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7月25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顺长赴大陈镇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由大陈镇党委书记金霄翔主持。

王顺长通过一张自己1997年第一次登岛学习的照片开始,讲述了自己和大陈的不解之缘,宣讲中,王顺长从“过去的五年,我们怎么看?”“未来的五年,浙江怎么干?”“面对‘两个先行’,生态文明怎么办?”三个设问出发,紧扣省党代会关于“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系列重要概述和部署,进行了全面宣讲、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结合大陈镇的生态文明工作,王顺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奋力走好“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之路;二要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积极开拓者,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大陈样板”;三要做数字赋能环境智治的创新示范者,谋深“蓝色循环”海洋塑料污染治理数字化应用场景,争取列入生态环境部乃至国家级试点,交出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陈答卷”;四要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坚定捍卫者,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富饶的“大陈画卷”。王顺长强调,大陈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之地、嘱托之地,希望大陈镇全体党员干部以“爱我大陈、不负大陈”的满腔情怀和新时代垦荒人的姿态来建设“现代化的大陈”,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大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霄翔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大陈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真功夫,要做到学深悟透,持续深化;二要在宣传引导上下真功夫,要做到分级组织,全面覆盖;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真功夫,要做到学习贯彻和垦荒精神相结合。

宣讲会后,王顺长局长走访调研了大陈生活污水处理站和大陈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7月26日上午,王顺长局长在大陈镇梅花湾村开展了第二场省十五届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后,走访和慰问了大陈镇“蓝色循环”项目“小蓝之家”的一线工人。



IMG_6008.HEIC.JPG.JPGIMG_6010.HEIC.JPG.JPG

IMG_6066.HEIC.JPG.JPGIMG_6081.HEIC.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