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椒江:“小门”管控,一紧再紧!

发布日期:2022-08-15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戴口罩”

亮“场所码”“行程码”

配合测温

进入公共场所

这些步骤不能少


椒江发布
,赞31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加上最近省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近日,椒江区防疫指挥部纪律督导组对椒江影院、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小门”管控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各场所严守防疫“小门”。


公共场所‘小门’管控规范操作

4个步骤不能少



“您好,口罩戴好,门口扫一下场所码,并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8月10日下午,在老梁坊德信影院,市民徐女士经过红外线体温筛查门后匆匆想进入店内,却被门口工作人员拦下。“所有顾客都需戴好口罩,使用支付宝扫描门口的‘场所码’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后正常才能进入。”德信影院工作人员介绍,该店入口处摆放有场所码及防疫相关温馨提示的宣传展板,左侧桌上则摆放着一次性口罩、酒精消毒液、顾客登记册等防疫物品。“我们还打印了最新的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表,如果顾客是台州外来的,我们会及时对照,确定不是来自风险区后,才能进去。”



“我们在暗访督查中发现,大部分商家都能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执行,但是少部分商家和群众可能认为只要扫‘场所码’就行,其实这并不正确。”椒江区防疫指挥部纪律督导组工作人员王炜表示,顾客进入公共场所前,商家需要求顾客规范佩戴好口罩,用支付宝扫描门口“场所码”,待显示核酸未超时、健康码绿码后,再点当前页面右下角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行程信息,确定没有国内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测温正常后方能进入。


据悉,近阶段督查重点围绕影院、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二码、测温、戴口罩、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防疫台账是否健全规范,场所工作人员是否按要求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我们每周都会不定期对重点场所开展暗访督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进行约谈提醒或停业整顿,停业整顿点位也会在‘椒江发布’公众号上进行公告,接受舆论监督。”王炜说。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