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6246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8-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不听交警劝导,还抓伤派出所民警,拘!

发布日期: 2022- 08- 12 09: 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7月25日下午,椒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府前派出所民警报警称:“在台州市椒江区东环大道和市府大道交叉路口被人阻碍执行职务。”

接到报警后,治安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此事开展调查。经查,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是一名叫周某的女子,从调取的路口监控录像中发现,周某在椒江区东环大道和市府大道交叉路口因逆向行驶电瓶车被交警拦下劝导,周某不听劝导仍要执意继续逆向前行,随后交警对其再三进行劝说,但周某丝毫不听,期间还与交警发生肢体碰撞,拉扯过程中周某将交警警裤拉破。

随后,府前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周某进行依法传唤,在处置过程中,周某拒不配合府前派出所民警工作,更是在民警将其带离现场过程中,企图挣扎逃脱,用手抓伤民警手臂。

目前,周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已被椒江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依法行政拘留。

法律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