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09L/2022-14606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2- 08- 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党建引领丨为“三新共富”注动能!椒江区“共富领航”农村指导员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 2022-08-01 09: 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7月28日上午, 2022年椒江区农村工作指导员“共富领航”培训班在下陈街道横河头村文化礼堂举行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新”农村共富“五大提升”行动部署,切实提高全区农村工作指导员队伍服务三农的能力,助推乡村解锁“共富密码”,当好村民共富领路人,区农指办组织举办椒江区2022年农村工作指导员“共富领航”培训班。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党委委员丁彦、区农指办负责人、台州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以及市区两级派驻椒江的80多名农村工作指导员。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围绕“共同富裕”和“先行示范”、台州“三新”共富模式探讨等内容开展教学。

邀请名师解码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台州方案,探讨“三新” 台州共富模式。从我党的历史、社会主义本质出发,到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一一做了解读。并结合黄岩小桔灯暖心工坊、天台后岸片区创新探索片区化组团发展等案例,内容丰富,生动接地气,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比较强。

横河陈村书记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百亩荷塘,风情老街和农家乐点,介绍横河陈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创建省级三A级景区村庄的点滴故事。并赴天台张思、始丰源等村开展现场教学。

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教学方针,设置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充分发挥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受到指导员们的欢迎。

大家不畏酷暑,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良好机会。在课堂上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好笔学习笔记;现场兴致勃勃,听取经验介绍 ;课后分组讨论十分热烈,纷纷表示今后在驻村中要更加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产业、建设、帮扶等方面积极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