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局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367H/2022-14607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 08- 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8月份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15: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1、强力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全力抓好涉海涉渔、建设施工、消防,尤其是高层建筑消防、城镇燃气、工矿危化等领域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安全底线,以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紧盯消防、道路运输、涉海涉渔、工矿危化、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对于重大隐患予以挂牌督办。同时将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除险保安”评价指数,实行每季排名晾晒。

3、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重点聚焦消防、道路运输、涉海涉渔、工矿危化、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八大重点行业领域,推进风险“大起底”、隐患“大清零”,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4、开展有限空间整治攻坚战。开展辖区涉及有限空间企业的底数排摸工作,建立县乡街道村居三级网格信息化体系;开展有限空间“七章清单”管理,所有有限空间企业实行“一企一档”在线管理。

5、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加强监测和预报,认真分析防汛形势,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组织会商和下发指令,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积极做好全区防台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6、加强夏季高温季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的宣传教育,开展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和巡查督查,进一步强化山林看护责任的同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源头控制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7、推进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园区)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持续开展百万员工大培训,做好 “三场所三企业”整治工作,为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