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局 >>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367H/2022-14607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 08- 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7月份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15: 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1、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涉海涉渔、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守牢安全底线,以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推进安全生产“除险保安”排查整治。聚焦消防、道路运输、涉海涉渔、工矿危化、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八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领域,全面核准排查治理底数,开展企业隐患排查,对于重大隐患予以挂牌,典型问题予以媒体曝光,重大问题纳入“七张问题清单”管理,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3、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四化”建设。重点聚焦消防、道路运输、涉海涉渔、工矿危化、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城市运行、特种设备等八大重点行业领域,切实防范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切实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

4、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落实组织、预案、队伍和物资等防汛备汛措施,加强汛期值班及突发性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做好防汛防台在线平台数据的维护及更新,全力提升我区防汛防台科学防控能力。

5、推进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有限空间、涉爆粉尘、三类园区三类企业三类设施、自建燃气、百日隐患清零整治工作,推进园区、企业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执法检查及办案工作。

6、强化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浙江省大数据平台、浙江省政务服务平台数据的日常维护及优化工作,提高危化品经营使用动态管理系统启用率和活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