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2-14593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区外办、区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22- 07- 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闻发布 | 椒江公布台州高校创业园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发布日期: 2022-07-27 17: 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新府城

全力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

让椒江成为“青年向往的创业宝地”

7月18日上午,椒江召开台州高校创业园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发布会,发布相关扶持政策,更大力度支持和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台州高校创业园位于椒江区洪家星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A5幢,总面积近2800平方米,重点面向台州高校学生和教师的优秀创业项目。创业园除了提供办公场地、餐厅、超市等创业孵化的基本条件外,在政策、服务上做了迭代升级,为大学生的创业梦保驾护航。目前创业园已有7个项目成功入驻。

最高500平方米的免租创业场地

创业者实现“拎包入住”

据悉,对于入驻“台州高校创业园”公共创业创新平台孵化的创业项目,台州高校创业园可给予最高500平方米的免租创业场地。椒江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仙斌介绍,高校创业者可享受前三年免费入驻、后两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场租费用由区政府财政保障,创业者实现“拎包入住”。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三年内的个人,给予最高8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并可申请最高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每年还可享受1万元的创业社保补贴。对于创业带动就业的,每带动1人就业给予2000元补贴,每年补贴总额最高2万元,最长可以补贴3年。

服务更全面

升级打造青年创业园

台州高校创业园位于星星电子商务园区,园区内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健全,具有规范的创业项目审核流程、创业孵化管理程序以及创业园运作机制,并配有专门的服务机构和较高素质、较强业务水平的管理、服务人员,为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电商人才培训、企业沙龙、仓储快递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台州高校创业园是椒江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孵化具有高校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椒江产业优势的创业项目。考虑到台州大学生创业园在星星电子商务园区已形成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我们把台州高校创业园的地址也选在星星电子商务园区,力求充分发挥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椒江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俞晔介绍,台州高校创业园由椒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各高校、浙江星星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建设。三方共建,各司其职,尽力打造让青年创业者暖心、省心、安心的创业园。

一体化服务

助力青年在椒江逐梦青春

感兴趣的创业者可将项目资料提交至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初审,对初审通过的项目,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会通知创业者进行路演并作现场答辩,由区委人才办、人社局、高校及创业园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评审小组针对项目的创业创新能力、市场前景、投融资状况、产业预期和经济社会效益等几个维度开展综合评审,出具评审结果并签署意见后,可办理入驻手续。后续也会根据项目相关实际情况,对其进行一对一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