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81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第6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第63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区商务局:

吴志远等代表在中国共产党台州市椒江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打造特色产业街区 重振中山西路“雄风”提案》(第63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目前我区已初步形成以中山西路、江滨路等特色产业街区为基础的十字马路商圈。我区将坚持中心辐射发展为核心,全面融入“一江两岸”,积极发展商贸新型业态和现代商业模式。

一是建议完善零售百货配套。中山西路等传统零售型商业街面临着业态多元、消费体验更好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冲击,我区将积极推动传统百货零售、商业街区改造升级,推动线上线下销售结合,打造体验业态,提升服务升级,以消费升级为导向,主动与电子商务、大数据等新模式、新技术相融合,基于用户精准数据不断优化经营品类,加强消费体验。全面推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化挑战为机遇,实现传统零售模式的全面升级提升。

二是建议完善停车场配套。续建城市发展中心项目,位于中山路以北、解放路以东,对大楼外立面改建及内部进行装修,配套停车楼建筑面积20600平方米,共5层,预计能解决500个停车车位。

三是建议盘活中山路商业街区。打造中山路为精品服饰特色街,发展中高档品牌服装、特色买手店、古着店、特色女装等业态,同时加强城市景观和旅游文化发展等方面,改造提升现有商业街区,打造慢行商业街区。

在重振中山西路、打造特色产业街区过程中,我们将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加快形成椒江“一带一轴。双环六城”的空间格局。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陈梦茜

联系电话:88222016      邮编:318000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