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9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号建议

会办意见的函

卫生健康局

经认真研究,我单位对于台州市椒江区十一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立鼓励生育基金等措施促进人口均衡增长的建议》(第5号)的会办意见如下:

人口均衡发展是人口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相协调、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的发展。当前低出生率、低死亡率、低增长率是全国面临的普遍问题,只有科学把握人口发展规律,才能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生育基金作为提高新生儿出生率的激励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对全区人口均衡增长具有积极意义,我局将积极协同各部门,做好全区人口均衡增长的研判分析,在基金的设立和方案的实施上需要进行谨慎的论证。但要想彻底转变人们的生育观念,光靠生育基金激励是远远不够的,我局将践行椒江高质量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任务,进一步凸显共富成色,打造公共服务佳景,聚焦一老一少,加快全龄友好环境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好全面三孩政策,适时适度加强生育激励,降低生育养育成本。着力消除制约生育的种种不利因素,依法保障女性平等就业权利,加快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等,推动生育政策与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为家庭生育和儿童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下一步,要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去努力。让年轻人敢生、敢养,优生、优养。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王鹏

联系电话:19858652877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