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9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8号

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江璇等代表在台州市椒江区第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椒江童装产业优化升级的建议》(第48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成人服装市场增长放缓,男女装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童装市场的快速增长显得尤为亮眼,已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新兴增长领域,我区童装制造业水平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做大做强产业链方面,我区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对我区童装产业的发展要求作了明确:加快洪家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童装服饰新花色、新品种、新款式、新功能的研发设计,提升童装科技含量、文化内涵、环保性能。结合的产业链式发展要求,椒江本土的童装企业作为发展主体,要紧紧把握国内国际童装产业发展的潮流趋势,依托我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转变固有的经营理念与模式,做精做细中游的服装生产环节,主动顺应当前瞬息万变的电子商务趋势,做好下游的电商平台销售、品牌代工供应、商场联营等童装销售环节,提升产业的集聚效益与品牌效益,在童装产业领域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态势。

在打造精品产业园,吸引企业入园方面,建议牵头单位针对目前童装产业面临的痛点问题,会同资规、商务、投促中心、洪家街道等有关单位,实地考察了解东部工业园区,了解是否有足够的面积的土地指标,充分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有无可适用优惠条款及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支持条件,吸引区内外优质童装企业入园,支持企业品牌建设进行奖励,在企业人才激励方面也提供奖励政策。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王悦

联系电话:88832226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