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9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叶门龙等代表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培育创建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第44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建设台州全设计链创意基地对吸收和引进设计产业链上下游各类专业资源及生产要素,打造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地具有积极意义。

一是规划引领。推动落实《台州市椒江区“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中着力提升文化创意园,推进产业专业化、高端化发展,实现大众消费、拉动实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传播先进文化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以“文化+产业”“文化+时尚”为特色,重点形成以工业设计、现代传媒等为主导,涵盖文化旅游、文化会展、印刷服务的文化产业体系。

二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目前我区规上工业设计企业仅浙江乔恩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1家,我局鼓励工业设计服务业企业等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对于小微企业首次纳入统计库的予以一定的资金补助,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完成“小升规”,做大我区工业设计企业基本盘。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陈梦茜

联系电话:88222016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5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