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8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号

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交通运输局:

陈锋等代表在台州市椒江区第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快椒北交通路网建设的建议》(第103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江两岸”开发建设不仅是我区城市建设的重点,更已上升为市级层面发展战略,《2022年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将“一江两岸”建设成为现代滨江都市封面。“一江两岸”的核心内容为“六城”建设,即海门卫城、葭沚水城、白云悦城、江岸尚城、前所江城和章安古城。本建议中提及的椒北实际上就是“六城”中的前所江城和章安古城。椒北开发建设,一张科学规划并建设的椒北交通路网是必不可少的

3月7日,区委书记王宗明专题调研椒北路网建设工作。先后前往台州大道与椒北大道交叉口,75省道椒江前所至建设及83省道椒江建设至临海涌泉段改建工程(以下简称75、83省道)下穿交叉口,章安高速路出口和九子村等处,听取椒江大桥拓宽及连接线工程、椒北大道西延建设方案,了解75、83省道,九子山道路以及S203省道章溪线,等有关项目规划情况。

下阶段,建议由区政府牵头,组织交通、资规、财政、发改、住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章安和前所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召开专题研讨会,落实王书记指示精神。强化规划导向,严格对照江北开发整体规划,坚持多规融合,加强科学论证,进一步谋划、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将项目打造成为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聚力项目推进,全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的原则,抓紧梳理制约工程开工难点,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早出成果。加快提升能级,整合自然资源禀赋,统筹现有道路的有效衔接,为未来乡村建设构建功能明晰、互联互通、便捷通畅的路网规划体系,让交通路网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的“先行军”。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严桢     

联系电话:88836926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