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7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

会办意见的

 

区卫生健康局:

朱玲等委员在区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普及健康生活,发展中医养生健康服务新业态的建议》(第57号)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我区推进“放管服”等改革,开展营商环境便利化行动,实现营商环境各项指标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一、强化政策支撑,有效助企发展。

全面落实椒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年”的实施意见,实施营商环境改革,持续推进企业长效减负;实施政务服务优化,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过程监控、“好差评”闭环;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要求,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出台《椒江区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助力椒江区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出台《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二、开展指标督评,确保提质增效。

对标省营商环境评价2190”指标体系,制定出台《2022年椒江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巩固、提升、补强行动方案》,助推台州市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实现进位。以营商环境评价排名论英雄,将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区对部门经济社会目标责任制考核,着重提升企业开办与注销、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知识产权活力、获得信贷、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等12项指标的便利化水平。建立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督查机制,对落实到位、积极作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下阶段,我们以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首要评价标准,做好以下工作:强化督评考核,贯彻落实《2022年浙江省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实施清单》,深入推进营商环境10+N”便利化行动,开展专项行动,形成量化指标督考整改的闭环机制,以评促优,以评促改。加快数字应用,依托省“浙里营商”数字化平台,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无感监测”指标数据自查工作,持续推进企业迁移轨迹飞行图和行政服务中心热力图等有关功能的数字化应用,提高营商环境数字赋能水平。争创营商亮点,加强营商环境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按季度汇总全区营商环境优秀案例并在浙里营商数字化平台上进行推荐,争取入围省营商环境年度最佳案例。

联系单位: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洪佳佳

联系电话:88830484      邮编:318000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