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76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07-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4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5: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44号提案

会办意见的函

区商务局:

徐敏等代表在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大宗商品运输集散地,打造绿色石化产业港的建议》(第144号)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提升物流能力方面,建议聚焦智慧交通,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市区交通物流功能模块,完善铁路台州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着力推进椒南、椒北物流中心建设;加快港口货运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形成“海陆联运、南北联通”客货物流联运体系;优化水陆运输发展新业态,加快大陈邮轮港和大陈航运集聚区建设。同时关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托我区出台的《椒江区促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试行)》《促进商贸业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试行)》等政策,帮助区内企业申报集装箱物流补助。

在提升港口服务能力方面,在台州港总体规划中,按照突出重点、层次分明的原则,海门港作为台州港的重要港区之一,主要以服务台州主城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为主,应当发挥主城区的都市集成功能,招引一批为我区助力台州市临港产业带建设的工业设计、金融保险、风险投资、现代物流、工程监理、环境服务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打造一批现代生产性服务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型企业,提升中心城区的港口服务、保障能力,提升我区的产业层次和产业规模。

联系单位: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王悦

联系电话:88832226

 

 

台州市椒江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