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3X7/2022-14565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发展改革局(区粮食物资局)
 成文日期: 2022- 07- 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葭沚水城桥东安置区块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职责

发布日期: 2022-07-19 15: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项目部管理人员职责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一、执行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方针,贯彻实施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文件,建立并保持项目部管理体系,确保工程目标的实现。

二、对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进行总结策划,审核并组织实施项目管理计划。

三、规定并落实项目部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的职责和权限,确保所需资源,合理使用各种生产要素,对工程施工实施有效控制。

四、建立并保持项目部与业主、监理及材料供应商等相关方信息沟通的渠道。

五、负责审批项目部物资采购计划,签署物资采购合同和工程劳务合同,主持合同变更。

六、负责签发项目部发布的文件,主持项目部工作会议,组织安个教育,安排并指导施工员、质检易、材料员及安全员开展日常的工作。

七、组织工程施工、质量监控、成品保护、竣工验收和特殊过程的确认,负责工程的交付,并实施工程回访保修事宜。

八、主持项目部不合格的评审,负责处理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事故。

九、严格财务制度,加强财经管理,组织工程结算。

十、贯彻公司现场CI 视觉形象识别规范,搞好文明施工,树立公司的良好形象。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有关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负责项目部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技术管理工作。

二、组织编制项目管理计划、专项施工方案等作业指导文件:总结本工程的特色工艺。

三、组织图纸会审、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评审设计变更和工程洽商:指导和安排图纸、技术资料的分配和处理。

四、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对操作人员、工程用料、施工机具和检测设备进行鉴定,确保过程能力。

五、负责项目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鉴定、选用和推广工作。

六、组织安全防护设施和设备的验收,参加安全生产检查,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从技术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七、组织工艺鉴定、质量评定、工程验收,组织实施纠正和预防措施。

八、参加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事故的调查,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

九、组织整理归档竣工资料,并按规定上报。

 

施工员岗位职责:

一、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负责贯彻项目管理计划,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具体实施项目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

二、参加图纸会审,负责按照施工图、规范规程和施工方案等要求,对班组进行书面技术交底,组织并指导班组进行施工。

三、编制材料需用计划,协助材料员做好进场物资的检验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及工程质量。

四、对本专业施工全过程的质量实施控制,组织自检交接检,参与隐蔽工程验收和分部分项工程检验评定工作。

五、参与不合格品和质量事故的评审,制定并落实纠正措施。

六、按照公司管理体系要求,做好工程记录,并整理归档各项技术资料。

 

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建筑装饰工程的验收规范、质量验评标准,对施工全过程实施质量监督控制。

二、监督原材料、半成品的检查验收工作,切实把好材料质量验收关。

三、监督计量器具的使用,确保检测结果的有效性。

四、参加工程质量的验评,负责各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核定。

五、对不合格品应及时进行标识、隔离,提出整改要求,必要时下达“工程整改通知单”,并对整改后质量进行验证。

六、参与工程质量事故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验收改进效果。

七、做好质量记录,负责项目部质量信息的收集、汇总和上报,及时反馈质量信息。

 

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一级有关指示,负责项目环境保护、安全与文明施工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在项目负责人的领导下,组织项目施工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三、负责向班组进行环境保护和安全文明施工交底,要求工人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合理使用各类防护用品。

四、组织安全活动,进行安全检查,针对不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并验证改进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五、真实记录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和安全文明施工检查情况,及时上报。

六、发生重大环境、职业安全健康事故时,组织维护现场并及时上报,并按照规定进行事故的分析处理和统计工作。

 

资料员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项目文件和资料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按照公司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对本项目文件和资料进行有效控制,建立收发台

三、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文件和资料的变更事宜,确保项目部使用的文件为有效版本。

四、负责本项目文件和资料的标识、保管、借阅和回收工作。

五、及时检查各项工程记录的填写情况,确保工程记录真实、齐全、及时、完整,并符合公司管理体系的要求。

六、收集管理体系运行和施工过程中的各种资料,并按规定整理、归档上报。

 

材料员岗位职责:

一、收集供应商资料,提出供应商评价意见。

二、编制物资采购计划,选择合格供应商,起草采购合同,实施物资采购,确保采购物资满足要求。

三、合理组织运输,确保物资安全和包装完好。

四、组织进货物资验证工作,负责不合格物资的处理。

五、协同仓管员搞好现场材料标识工作,及时索取并妥善保存材质资料。

六、严格材料入库手续,加强用料管理。

七、调济材料余缺,处理积压物料,作好废旧物料的回收利用工作。

八、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努力降低采购成本,提高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