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游泳场所的水“干净”吗?

发布日期:2022-07-18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炎炎夏日,泳池成了休闲纳凉的首选之地。椒江泳池的卫生情况是否达标?不用担心,检查结果来了。

为了营造安全、卫生、规范的泳池环境,7月4日至6日,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营业的19家人工游泳场所进行了第一轮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本轮检查及检测结果以游泳场所“红黑榜”及汇总表形式予以公示。

人工泳池检测指标包括泳池水浑浊度、pH值、尿素、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本轮检测采样66份,共281项,19家游泳场所中1家水质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余18家均合格,水质合格率为98.4%。

本轮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游泳场所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游泳池水质自检日常公示和记录、游泳者健康承诺单签订情况、消毒物品索证、水质消毒登记等各项档案制度,检查中发现1家游泳场所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而擅自营业,检查人员当场进行立案处。

下阶段,区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区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检查,开展第二轮水质检测,并及时将水质检测结果以红黑榜的形式发布,确保市民能享有安全放心的游泳场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