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09L/2022-14540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椒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2- 07- 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周洪农艺大师工作室举办了甜瓜新品种品鉴观摩会暨短视频制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7-14 16: 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为筛选推广甜瓜新优品种,适应新媒体下农业传播新业态,7月8日,台州市周洪农艺大师工作室举办了甜瓜新品种品鉴观摩会暨短视频制作培训会。台州市农科院何道根副院长和科研处陈伟强处长一起与会。

首先,工作室成员和专家观摩了高温下甜瓜田间生长情况,对一些品种栽培模式提出建议,并对不同品种甜瓜进行品质评价打分。“翠雪7号”、“浙甜105”、“甬甜5号”等品种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随后,杭州泊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屈益俊老师团队进行农业短视频剪辑传播讲座。针对农业科研人员、农技推广人员和农业主体不同的需求,指导不同类型农艺短视频拍摄传播的重点,就短视频制作的前期准备、制作要领和传播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讨。

甜瓜产业是台州市特色地方产业,优质品种能提高产量、改良品质、增加市场竞争力,从而达到农民增收的目的。此次会议进一步筛选合适的优质甜瓜品种、拓宽与会成员的农技推广和农产品销售方式,为工作室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