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心海社区云选房 吸引人才新方式

发布日期:2022-07-12 0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第一组的10户开始选房,选房时间为90秒,注意把握时间。”主持人话音刚落,屏幕上就显示多处房源被锁定。这是台州市合信公证处举办的“公证云选房”活动现场,是台州首次采用“电脑摇号+网上视频选房”的方式公证。

线上摇号选房  开启买房新模式

近日,心海社区拿出部分房源进行线上电脑摇号和网上视频选房。选房分为10户一组,每组选房的时间为90秒。房源选中后,该套房将被暂时锁定,直到完成定金支付。意向购房户需在3分钟内完成定金的支付,否则该房源将被解锁,同时丧失选房机会。

据了解,为了确保摇号选房公开公平公正,此次摇号选房全过程由台州市合信公证处公证,摇号结束后摇号电脑现场封存,封存时间不少于15天。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避免人员密集,也为了让公众参与监督更公开透明地操作,我们去年就有了云选房的想法,于是去到杭州学习,与杭州团队对接,花了2、3个月的时间进行前期筹备,正式开启买房新模式。”市合信公证处行政科科长卢彬彬跟记者介绍道。

筑巢引凤  构建引才“强磁场”

此次活动的房源为台州海上潮鸣中心(绿城心海里)1幢、3幢、5幢,共176套。台州海上潮鸣中心属于心海社区TOD区块。参与摇号的1706户家庭是由台州市椒江心海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审核确认的人才家庭。

心海社区属于改造更新型未来社区,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指引,围绕未来社区的营建蓝图,打造九大未来场景,实现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社区生活,满足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项目位于心海绿廊核心景观带和中心大道城市发展轴交汇处,区域交通便捷,生态人文底蕴深厚。

心海社区规划单元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实施单元面积约30万平方米。实施单元主要由TOD与邻里中心、文化公园、上徐组团、董家洋组团、双创中心、和合连廊组成。项目总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1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投资63.7亿元,占比69.80%。其中TOD区块总用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配置商业、酒店、办公、住宅、和合连廊。

为了吸引更多特色人才在我区安家落户,心海社区推出产权式、租赁式等人才公寓,建设1个双创中心、1个青创基地、1个小型共享办公中心、1个创业服务中心,建立利于招才引智的人才认定标准和出租出售政策机制,预计2023年建成人才用房1980套,其中,租赁式人才公寓318套,实现2634个引进人才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