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5203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7-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重拳整治,护航平安!椒江公安拉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序幕

发布日期: 2022- 07- 01 17: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6月30日上午,椒江公安分局在海门派出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椒江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椒江区副区长、公安局长杨晓宁对本次严打整治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全局上下对标“首善标准”,强化问题导向,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争第一的决心,以“七大攻坚”、“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以赴开展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深化社会面管控攻坚行动

坚持显性用警,以快制快、以动制动,屯警街面,开展叠加式、全时空、智能化、立体化巡逻防控。对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地区定点驻巡、夜间巡逻检查,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深化突出违法犯罪严打整治攻坚行动

严格落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扫黑排雷”专项行动。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带有夏季特点的违法犯罪,要重拳硬拳强力打击,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加大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犯罪的打击整治,提升群众安全感。


深化预防“民转刑”攻坚行动

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纵深推进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矛盾纠纷清源、清仓、清剿、清除工作,不断完善构建起矛盾纠纷警情化解机制,坚决防止矛盾纠纷引发的“民转刑”案件。


深化公共安全监管攻坚行动

狠抓交通治理,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交巡联勤、所队联治”模式,强化严重交通违法、重点隐患路段、事故多发时段管控,开展多频次的夜查、临检、集中行动,确保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持续在低位运行。狠抓行业监管,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控网、责任网。狠抓防汛救灾,完善方案预案,加强灾害隐患排查、交通疏导管制、应急抢险处置,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深化规范执法执勤攻坚行动

严格落实110接处警工作要求,快接警、快出警、快处置,确保各类警情得到有效处置。要全面推进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言行、讲究执法艺术,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深化组织保障攻坚行动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强化政治建警,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加快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和智慧型派出所建设,扎实做好“一片一长、一村一警、专人专职”社区警务模式,积极融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公安部、省厅、市局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后,椒江公安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全面铺开严打整治各项行动。

6月29日晚上,分局开展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统一行动,广大民警立即投入到战斗中,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开展社会面防控


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



开展隐患排查


开展场所管理


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椒江公安机关全体民警

将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强大的战斗力

在防风险中站前排

在保安全中挑大梁

在护稳定中勇担当

在促发展中出全力

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