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一线解难纾困,做企业坚强后盾

我区七街道“一把手”齐登门

发布日期:2022-06-06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2日,我区召开全区“稳企助企、稳进提质”工作会议。会议结束后,各街道立说立行、假期不休,“一把手”全线出动,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排查企业需求,找准企业问题难点,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企业转型发展牵好线、搭好桥,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门街道:“围墙外的事,我们帮你解决!”

新农科技、永丰纸业、丝雨电器、斯威洛车业、凯信丝网……6月3日、4日,海门街道全体领导班子连续走访辖区规上工业企业,问需、问难、解困,开展“助企纾困稳增长”服务。在新农科技,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卓文率队前往,详细了解疫情下的企业生产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了解到企业因为自来水厂改制问题,担心企业没水用,杨卓文给他吃下“定心丸”:“这个你放心,我们肯定给你沟通好。”永丰纸业因为受疫情影响,企业产值受到一定波动。杨卓文给企业鼓劲,提振信心:“围墙外的事,我们帮你解决!”永丰纸业表示会坚定信心抓好生产。

连日来,街道领导班子分组、分片入企,排摸、鼓劲、解难。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梳理出清单再协商解决。下阶段,街道将成立助企专班,为企业提供“对口”服务。

白云街道: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

“你们上半年情况如何?”“受疫情影响遇到哪些困难?”……6月4日,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巍先后走访台州骏丰汽车有限公司和台州申腾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值产能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询问企业下一步发展目标、思路及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和难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海军则前往台州旭田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和台州市新锦江实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通过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反映的新问题、新情况,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精准度,努力助推企业做精做强。

葭沚街道:送政策、送服务、送锦囊

6月3日上午,葭沚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必庆分别赴九洲药业、通宇变速、浙金钢材、星明药业等企业开展“三服务”,全力助推经济“稳进提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强化服务理念和担当意识,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的经营情况、发展方向以及现阶段遇到的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街道办事处主任梅胜军赴三得新材料、诚信医化、大地混凝土、企坤钢铁电子商务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下陈街道:解难点、通堵点

连日来,下陈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玺先后前往一晶科技、飞跃科创园、星诚塑业、安耐杰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经营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等问题,关切询问企业当前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现场梳理问题,制定问题、任务两张清单,研究讨论解决措施,及时督促相关线办用心用情解决好企业反馈的实际困难。

洪家街道:“助企服务团”助力企业纾困

6月2日,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顺带队走访浙江水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辖区企业开展“三服务”。据悉,为更好地助力辖区企业稳定发展,洪家街道成立助企服务团,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倾听企业的意见建议,关心企业的发展难题,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同时,街道还立足企业所需,快速转变工作模式,变企业上门审批为街道下沉式服务,变企业被动了解为街道主动告知,安排专班就企业在疫情防控、人才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疑问给予专业的解答和指导。

前所街道:落实结对  精准对接

端午期间,前所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灵慧走访长鹰信质、恒质新材料、远明眼镜、亿隆新材料等重点企业,给企业家带去节日的慰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家提振信心,助产追产。在长鹰信质,金灵慧重点对接智能工厂的项目建设,鼓励企业在新能源项目上花大力气,抢占机遇;在恒质新材料,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争取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扩大;在远明眼镜,要求企业创出自己的品牌,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在亿隆新材料,要求企业做好环境保护,清洁生产。目前,街道已落实班子结对企业,联系企业工作机制,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帮助企业纾困,全力以赴保增长。

章安街道:发挥自身优势,用心服务企业

6月2日以来,章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孔兵带队先后走访章安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针对江北药业的用地建设问题、华洲药业的环保问题、亚峰眼镜的订单出口问题等,立即现场办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并鼓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在政策窗口期抢抓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周孔兵表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章安街道注重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的运用,利用自身优势,招商引资留住人才。在服务上树立“马上就办”理念,不断优化项目在街道层面的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降低时间成本。推行全程领办服,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坚持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地服务把企业的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