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5007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雨天!湖边!生死救援!

发布日期: 2022- 06- 22 09: 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6月13日上午8时许,葭沚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

有个姑娘称自己在马庄公园要跳湖自杀,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接警后,值班民警陆利杰和同事火速驾车赶往现场。但由于马庄公园面积较大,报警人没有说明具体位置且联系不上当事人,事态紧急,陆利杰立即通知府前派出所一起帮忙寻找。


当时,天空刚下完小雨,湖边小道因流水的长期冲刷,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淤泥。陆利杰寻找一会后,发现前方桥上有个身影,正准备跑到桥上去,结果脚下一打滑,重重摔倒了一跤。


“当时看到有个身影在桥上,怕她有危险,当时心里就一个想法,救人要紧,也顾不上自己的疼痛,赶紧站了起来。”陆利杰说。


来到桥头,只见一名身穿黑色外套,身材瘦小,戴着眼镜的姑娘,面朝桥下,呆呆地靠在桥护栏上,随时有跳下去的可能。近期由于雨水较多,水位高涨,最深处有6、7米,人一旦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陆利杰只能慢慢靠近小姑娘,耐心进行安抚,逐步稳定她的情绪。此时,府前派出所民警、120急救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大家一起吸引她的注意力,陆利杰从其身后悄悄靠近,就在该姑娘转头的一刹那,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其死死抱住。


此时,大家发现姑娘眼神有些呆滞,医务人员初步确定她可能吞食过药品,陆利杰和医务人员立即将姑娘送往医院,并联系了她的父亲。



在医院里姑娘才告诉民警自己在桥上时吃了20多颗安眠药。此时,他父亲也赶到了医院,得知详细情况后,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经了解,小姑娘河南人,性格比较内向,最近和朋友发生争执后,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陆利杰再次对姑娘进行开导,告诉她今后要珍惜生命,热爱生活,不要以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对其父亲作了批评教育,希望他对女儿多一点关爱。


从急诊室出来后,陆利杰强忍着剧痛让医生给他检查了一下身体,发现右手臂和腰部有不同程度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