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压实责任 严防严守 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马骏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6 08: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6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先后前往海门街道、葭沚街道,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物资储备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官真参加督查。

在老粮坊停车场地质灾害点,马骏详细询问隐患整治情况,他强调,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坚决做到即查即治、“动态清零”。在椒江大桥下易涝点,马骏要求,加强城区重点积水路段、易涝点等隐患点排查巡查,出现状况能够有效快速应对,同时从源头改善排水条件,逐步消除内涝隐患。

马骏强调,各街道、相关部门要思想重视,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防患未然,对薄弱环节开展全面拉网排查,有效快速处置,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要未雨绸缪,备足备齐应急保障物资,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运行,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阵以待,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加强巡查排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切实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当天,马骏一行还督查了七八一六船厂船坞门、葭沚街道荣华社区避灾中心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