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68P/2022-14478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 06- 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高考志愿填报模拟系统开放

发布日期: 2022-06-14 10: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高考结束了,浙江首轮志愿在月底就要填报。2022年高考考生,想知道我省志愿填报系统长啥样?具体怎样去操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已开放模拟,大家先来练一把。

模拟平台开放

为使2022年高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了解招生计划查询和网上志愿填报,我省将展开高考志愿填报模拟。本次模拟面向今年参加普通高考、单独考试招生报名的全体考生;可模拟填报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单独考试招生的专业平行志愿。

温馨提示:模拟时间为6月12日-18日

重点练习流程

查看计划

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凭身份证号和高考报名密码,进入“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查看下载符合本人选考科目的模拟招生计划。

温馨提示:演练使用的是模拟计划,仅用于操作练习,并非2022年招生计划。

填报志愿

考生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凭本人考生号和高考报名密码,进入网上志愿填报系统,根据提示逐个输入志愿,也可以用所下载的计划文档辅助生成志愿导入表,快捷导入选定的全部志愿。志愿填报的操作参考文档可从系统里下载。

温馨提示:模拟系统在18日晚将关闭,模拟数据也被清空,不会作为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式数据。

密码忘了咋办

网上志愿填报模拟练习期间,考生若忘记密码无法登录,可通过所在报名点学校或报名地招生考试机构填写申请表,批准后进行密码重置;或者通过本人高考报名注册的手机号码进行密码重置,密码重置后应登录系统修改密码。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练习期间更改的密码,模拟练习数据清空后,最后设置的密码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