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防疫督查|林强:全力抓好“双统筹” 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2-05-24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5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林强率队来到交通道口、核酸采样点,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按照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缺补漏,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参加督查。



交通道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动车站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在章安高速出口和杭台铁路台州站,林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来椒车辆、人员查控情况,仔细了解点位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力量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发扬战斗精神,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叮嘱一线防疫人员切实加强自身防护。


“一天核酸检测量有多少?”“现在社区可以动员多少人员力量?”在市民广场和枫南小区核酸采样点,林强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实地察看各采样点安全管控、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属地责任,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优化采样流程,切实提升检测效率;要强化秩序维护,落实好佩戴口罩、一米距离、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避免人员密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

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


林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要紧实防控责任,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各重点场所压实主体责任,对风险点和防控短板进行再排查,确保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交通道口务必严格执行“两查两问”,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要做实常态检测,加快推进15分钟核酸“采样圈”建设,落实公共场所准入机制,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底数排查,做到底数清、分布清,确保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查,织密疫情监测网,有效提高监测预警灵敏性。要加强疫苗接种,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