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相关政策

重要通告|5月2日下午至4日,椒江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5-02 0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23号)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工作部署,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定于2022年5月2日下午至5月4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检测对象


1.全区市民(含外来人员),以现居住地为准;


2.4月29日以来已进行过核酸检测的非重点人群人员,可不重复检测;


3.对于检测周期内的重点人群,按规定频次进行检测;居家观察、日常监测人员按原规定检测;


4.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暂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需及时向村社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2、注意事项


1.请广大市民按照所在街道、镇通知的采样点位和时间段,错峰错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具体点位和时间以各街道、镇的通告为准)。


2.检测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件,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交谈、不聚集,按要求进出场地。


3.健康码异常人员到发热门诊或采样点设立的临时隔离点进行检测。


4.目前,椒江没有本土确诊病例,没有无症状感染者。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市民朋友支持配合,感谢您的理解。


椒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