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马骏假期首日督查: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发布日期:2022-05-02 00: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举措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4月3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前往区农水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绷紧责任之,立足于“防”,着于“严”,落实于“细”,毫不松懈抓好节假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区领导谢焕、沈星虎、孙天波参加督查。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5月1日起,椒江进入伏季休渔期,渔民将回港上岸。“需要伏休渔船是否都已入港?”“渔民进港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在区农水局,马骏通过渔船安全监控平台,查看在海渔船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做到精密智控,伏休渔船“应休尽休”要强化制度执行,从严从实抓好伏休船只安全管理、返港渔民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海上防线;要加快改革步伐,不断推进渔业管理体制和执法体系改革提升安全保障效能。


随后,马骏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认真听取重点人员管控、社会面核酸筛查、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汇报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更严的要求担当作为,以更实的作风筑牢防线。当务之急要补齐防疫短板,聚焦核酸检测、货车司机、伏休渔民、“四扫行动”、流调溯源等关键环节,精准精细开展排查管控,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