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林强:守牢防疫底线、守住发展成果、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9 11: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确保守牢防疫底线、守住发展成果、守护群众安全。


——区委书记  林强




5月18日下午,椒江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主持会议,区领导李越、杨晓宁参加会议。


从严从实落实措施

坚决巩固防控成果


林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事关制度间的比拼、事关发展权的抢夺、事关老百姓的安危,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切实增强“风险随时在身边”的危机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放松,从严从实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林强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树立“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闭环导向。按照“管得越严、放得越开”原则,抓实抓细“15分钟采样圈”“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公共场所准入标准”“疫苗接种”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社会管控严密闭环。树立“哨声一响、十万火急”的效率导向。继续树牢“与时间赛跑”的意识,落实好“五快联动、四控清零”工作策略,提高平战转换效能;强化全过程实战演练,确保哨声一响、迅速到位,指令一下、即刻执行。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环都不容失守”的精神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统分结合、整体联动的防控合力,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17组”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