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用初心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区委书记林强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17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一结束,区委书记林强第一时间赴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赓续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

湛湛蓝天,晴空万里,修葺一新的葭沚老街样板段生机勃勃,老街上的百年老宅也愈发古色古香,台州第一个党组织纪念馆迁建于此。两层楼的清代建筑,融合现代化“声光电”科技元素,通过详实史料,展示五四运动对台州的影响、中共海门小组的建立、台州党组织的发展、宣侠父的革命奋斗史、党建引领椒江改革开放历程等中共百年发展实践史实。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一段段生动复原的历史场景,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初心启航”主展区,林强一行认真观看《共产党点亮新中国》微视频,聆听讲解,参观相关文献、图片,仔细了解椒江革命斗争史。在“传奇宣侠父”专展区,林强逐一认真阅读烈士生平事迹,强调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

林强说,椒江是一块充满活力的红色土地,要挖掘好、保护好、运用好椒江的红色资源,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让广大干部群众厘清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汲取奋进力量,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不断汲取强大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的磅礴之力;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朝着市委“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走下去,全力打造高能级中心城市主城区,奋力推动全域蝶变。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