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3条主干道将“刷新”颜值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X112椒松线效果图

5月12日,我区“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当天下午,在G228丹东线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一片忙碌景象。“目前G228丹东线处于场地清理阶段,共投入大型挖机2台,已有3个班组进场施工。”区公运中心养护科副科长陈抒舒说。

据了解,2022年椒江区“四沿”美丽富裕干线路提升工程属于椒江“五大攻坚”行动中的3条道路沿线绿化提升项目。该工程将对G228丹东线(原75省道南延)南岸段9.458公里、X110梓建线(章安高速连接线)4.538公里、X112椒松线(椒江二桥北接线)1.486公里沿线两侧5米范围内绿化进行提升。

“现在这几条道路沿线苗木缺失、裸露空地较多,我们经过重新规划设计,将丰富绿化带植物种类、高低及色彩搭配。”陈抒舒介绍说,道路沿线绿化选取植物以香樟、紫叶李、红枫、樱花、海棠、紫薇等公路常用苗木为主,将升级打造成布局合理,乔、灌木错落有致的景观效果。

据悉,该项目预计于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工程完工后,道路绿化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大大提升。“我们前期已经进行多次勘察,并成立专班组,由于项目工期较紧,现安排5个施工班组在3条道路同步进行施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孙波说,接下来,将细化施工阶段,倒排工期,优化工序,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抓好落实,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