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成立全市首个校外培训机构少工委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5月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台州画说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举行,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选举产生少工委主任1名,副主任3名,委员11名,这标志着全市首个校外培训机构少工委在椒江成立。

为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团区委、区少工委积极探索在校外培训机构建立少工委。

在“双减”政策下,校外培训机构少工委的成立无疑增强了我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力量,扩大了少先队组织动员少先队员的渠道,为我区少年儿童在校外开展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提供了良好平台,是我区积极探索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先棋手”,为提升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全市首个成立校外培训机构少工委,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台州画说艺术培训少工委副主任、画说艺术培训负责人鲁宁说道,接下来他们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实践、勇于探索,充分发挥校外少工委的组织动员优势,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厚植红色基因,为少年儿童在校外开展政治引领和思想启蒙提供平台,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

近年来,团区委不断深化夯实少先队组织建设,深挖校内外红领巾学院阵地,打造校内红领巾学院“一校一品”,构建“各具特色、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发展新模式,形成“一校一品”的红领巾学院建设新格局,目前已建成区级红领巾学院2个、红领巾1013e站3个。完善区少工委组织设置,规范学校少工委建设,有效融合校内外少先队资源,增强少工委委员的代表性、广泛性、专业性。2020年,我区全面规范学校少工委建设,并在全市率先100%完成全区中小学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