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4304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5-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女孩“错过”班车 民警助其回家

发布日期: 2022- 05- 10 17: 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4月29日晚17时25分,正在台州客运总站广场开展巡逻执勤任务的张警官,发现了一位拖着行李的女孩在派出所门口不停地哭泣,便赶紧上前询问。


了解得知,女孩家住临海,今年在椒江洪家中学上高二,之前通过网络平台订购了当天下午5点30分去往临海客运总站的车票,准备放假回家与父母团聚。下午一放学她就赶到了车站,没想到车站大门紧闭,自己身上又没有多余的钱,眼看天又快黑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到这里有个派出所,想来请求警察帮助。


张警官了解情况后,立刻对女孩进行了安慰,并向车站核实班车情况,得知受疫情影响,部分班车停运,女孩去往临海的班车恰好在其中。这几日来,车站工作人员根据订票信息已经逐一致电乘客告知班车停运信息,但女孩因学校封闭管理,平日手机关机不在身上错过了车站的通知电话。

得知情况后张警官一边和车站方积极沟通寻求解决方法,一边安抚着小女孩,“你放心,没有班车,叔叔今天也一定送你回家!”他记得之前葭沚大转盘附近有不少来往于椒江-临海之间的出租车--“回头车”,于是赶紧带着女孩驱车前往葭沚大转盘。到了才发现,由于路段改造现在这里已经没有“回头车”了。正当陷入困境之时,张警官突然想到可以通过现在流行的网络约车帮女孩打车回家,于是他马上通过APP下单,约好了车辆。

排好行程后,张警察立刻联系女孩父母,并与他们约好将女孩送至临海客运总站。一切安排妥当后,女孩落寞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对张警官连连道谢:“谢谢您,要是不您,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送女孩上车前,张警官还不忘叮嘱女孩“有困难,找警察!”表扬她这次遇到事情第一个想到找警察帮忙做得非常好,并叮嘱司机一定要注意路上安全。看着接女孩的车开走后,张警官还一直关注着网约车的行程路线,直到和其父母确认女孩安全抵达目的地后才放下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