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马骏:做好“五个坚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

发布日期:2022-05-10 10: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5月9日下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省、市、区相继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最新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区领导谢焕、沈星虎、杨晓宁、孙天波参加会议。


马骏强调

做好“五个坚持”

↓↓↓



◆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必须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坚持形成工作闭环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开展全流程、全链条排查,强化综合分析、态势研判,看好“大门”、守牢“小门”,进一步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


◆ 坚持强化基层基础不停步。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发挥“微网格”力量,把防控责任细化到最小单元,拧紧“螺丝”,加大力度,确保基层工作落实、基础工作扎实。


◆ 坚持常态备战不放松。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继续保持韧劲,强化科学调度、协作配合和组织发动,切实提升核酸检测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顺畅高效。


◆ 坚持责任到位不松劲。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坚定信心,形成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