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75G/2022-14409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 04- 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马骏主持召开第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4-27 16: 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发布

    3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骏主持召开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以新法为准绳,树牢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架起“高压线”。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等规定,夯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打好“主动仗”。要抓早抓实抓细,深入开展各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风险治理,从严执法、顶格处罚,推动风险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提升“标杆尺”。要把制度落实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各环节,真正用制度来管事,既要制定管用的制度,更要加强执行的刚性,让一切行为都在制度的规范下运行。

       会议指出,《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必要性、严肃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健全监督体系。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快形成纪检机关与统计部门执法监督的协作机制。要提升运用水平。充分运用统计数据进行监测和预警,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通过科学整改,实现经济总量的合理增长和质效的稳步提升。要夯实基础质量。千方百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本质水平;注重方式方法,杜绝数据上的“跑冒滴漏”,把统计数字搞实搞准,真实客观地反映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发展速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