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4070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在行动丨铲除罂粟,不留死角

发布日期: 2022- 04- 26 16: 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春暖花开

春和景明

草长莺飞

春天是一个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季节

也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生长的旺季


椒江公安

持续加大“禁种铲毒”力度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

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种植罂粟、大麻等

毒品原植物

一株也不行!


日前,椒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葭沚派出所、下陈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走访摸排活动,特别加强对辖区内房前屋后、院落等易种植罂粟的地方深入检查,深入宣传教育和铲除工作。

4月18日,葭沚派出所对辖区开展例行巡查工作,发现葭沚街道乌龟山隧道一房子后面养鸡场旁有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禁毒大队联合葭沚派出所立即行动,对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统一铲除、集中销毁。

同日,下陈派出所巡查中发现辖区有人种植罂粟也一同铲除,此次行动共涉及到10余处非法种植的100多株罂粟。鉴于单户种植数量较少,种植人以老年人为主,民警对种植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法治宣传。

下阶段,椒江公安分局将加大查处力度,不定期开展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统一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同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对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犯罪分子依法惩处,确保铲除罂粟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