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2-14372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4-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彪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日期: 2022- 04- 12 15: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26

(总第212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彪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二二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主席令第48号)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经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由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金彪同志任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期间(重点是2019年至2020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金彪同志于2019年1月至2021年8月担任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台办)主任,主持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金彪同志任职期间,开展对台联络联谊工作,实施乡情延续工程,深化两岸交流活动。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金彪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中有个人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情况。但审计也发现,金彪同志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未建立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内控制度不健全、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建立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制度

(二)内控制度不够健全。

(三)预算编制和执行不规范。

(四)会计出纳不相容岗位未分离。

(五)为无编无岗人员缴纳医保。

(六)资产管理不规范。1.房租收入挂其他应付款未及时上缴财政。2.出借房产未办理财政报批手续。3.部分房产闲置。4. 固定资产账实不符。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区委台办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已基本完成整改事项。区委台办建立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规范会议记录;建立一系列内控制度,包括建立《办公室软件正版化工作责任制度》《办公室正版软件使用日常检查制度》《小额项目采购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制度》《出差管理制度》;根据需要科学合理的编制预算,提高预算执行率;不相容岗位已按要求分离;停止为无编无岗人员缴纳医保;加强资产管理,及时上缴房租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