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2953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别转账!” 民警及时按下“止付键”,这1.5万元保住了

发布日期: 2022- 03- 07 11: 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大额度、低利息、零抵押、零担保

闪电放款

按流程操作就能迅速放款

这样的网络贷款广告

是不是很心动?

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2月21日下午3时30分许,椒江公安分局章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男子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需要公安紧急配合帮助劝阻。接到报警后,民警潘正威迅速赶往现场并在途中紧急联系该名男子。


据了解,何先生,章安人,今年60岁。当天上午,何先生接到一则“免担保、低利息银行贷款”的微信群消息,称有10-20万元的贷款额度。何先生虽然没有贷款需求,但是考虑到对方利息远远低于普通银行,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添加了对方微信。


“对方说想要贷款必须先转入贷款金额的15%到指定账户作为验资,证明有还款能力并‘承诺’成功贷款后会全部返还。”何先生信以为真后,将1.5万元存入银行卡按照要求进行相关转账等操作。在此期间,要求何先生关闭手机等联系方式,避免其与外界进行沟通。



因何先生没有网上银行,无法操作转账,何先生按照对方指示到就近银行办理了网银业务,正要转账操作时,银行工作人员发觉何先生有被诈骗的可能,便报了警。


“骗子会利用我们贪便宜、急需贷款等心理,以保证金、验资等名义一步步下套,让你将钱打过去,最终,你一分钱也贷不到,打过去的钱也会石沉大海......”经过民警的耐心劝导,何先生恍然大悟,回想刚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后怕不已,自己的1.5万元钱差点就转到骗子的手里。回过神后,何先生向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民 警 提 醒

办理贷款一定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所有正规贷款在放款之前都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凡是在放款之前,以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要求转账刷流水、验证还款能力的网络贷款,均为诈骗。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